[軟體]學英文/煙酒生必備,Google外掛讓你點兩下就翻譯!

超強的網頁即時翻譯外掛

今天要介紹的外掛是: Google Dictionary Extension 這一個超強的網頁即時翻譯外掛,能夠把任何語言都翻譯成中文,日文、英文、泰文通通難不倒,他能夠在瀏覽網頁的時候,對於不熟悉的單字直接點兩下,就提供翻譯 ; 把不懂的片語或是句子框起來就能整句翻譯,還能請Google阿姨發音唸給你聽,對於研究生或是學生來說不得不說是非常好用的工具阿!
這個外掛是Windows跟Mac都適用的好東西,他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外掛,所以如果你是Safari的愛好者也堅決不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話,請直接跳轉到本文文末。

安裝

請用Google瀏覽器打開「Google Dictionary Extension」,點擊右上角的「+加到Chrome」(所有的Google瀏覽器外掛都是這樣安裝,學起來吧~)

安裝完之後,你的瀏覽器右上角就會有一個紅色書的圖案,這個就是這個外掛摟!

軟體設定

因為這個外掛預設是把任何語言翻譯成英文,所以我們這邊要把它改成翻譯成中文,跟著安迪做吧!

首先對於外掛按一下右鍵,選擇「選項」

照著下圖的設定,把My Language改成Chinese(Traditional),把前面三個勾勾打勾,Trigger Key設定一下(不會的話就看下圖,改成一模一樣就好),改完記得按下「Save」儲存設定。

使用方法1:查詢單字

歐,想查單字嗎?簡單到不行!對著單字快速點擊滑鼠左鍵兩下,叮咚,翻譯就跑出來了!酷吧~

使用方法2:查詢句子或片語

如果你是完全按照我上面的設定的話,你應該有印象你把Trigger Key設定成Shift吧!試試看,按著ShIft並且框選你要翻譯的句子,叮咚,翻譯也跑出來了吧~

使用方法3:直接查詢單字


臨時想要查詢單字嗎?這個外掛本身就是一個字典歐,按一下紅色書的圖案,就會跳出一個字典,輸入要查詢的單字後按下「Define」就能查詢單字了!

就是這麼簡單,好像也沒什麼好教的哈哈,翻譯蒟篛已經安裝在你的瀏覽器了,之後就恣意暢遊網際網路,尋找美好的寶藏吧~哇哈哈哈哈~

軟體資訊

軟體名稱:Google Dictionary Extension
軟體語言:英文
軟體費用:免費
軟體類型:Google瀏覽器外掛
下載位置:https://chrome.google.com/webstore/detail/google-dictionary-by-goog/mgijmajocgfcbeboacabfgobmjgjcoja

同場加映 Mac內建翻譯功能

如果你是Mac又是Safari的愛好者,一定不能錯過內建的翻譯軟體,真的是好用到不行呢!
使用方法:
使用新款的Mac筆電(搭載Force Touch技術)的話,在觸控版上用力按下你要查詢的單字就會彈出解釋了。

舊電腦也沒關係,把單字框起來後,按下滑鼠右鍵(兩隻手指頭一起按下觸控版),選擇第一個「查詢」,就會跳出字典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