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迪的攝影器材們


旅遊拍拍照

家母是一位身材姣好又漂亮(:P)、喜愛旅遊、更喜歡拍照(尤其主角就是家母自己)的人,因為媽媽的影響,我跟爸爸小時候出門就會當起小小攝影師,拍攝母親大人的各種美照,什麼模式數值都不會沒關係,人像構圖最重要XD。從Canon的傻瓜底片相機、Nikon四百萬畫素的數位相機、可翻轉鏡頭的自拍神機Sony F88、自拍美顏Casio Z-2000等等,家母一直都是我的攝影啟蒙老師兼Model。

這台是買單眼之後買的Canon S110類單眼,輕巧好用不過最後慘死於雷殘後跟地面摩擦摩擦。


接觸攝影: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:攝影部

被鍛造營攝影團隊的作品感動到,一上世新大學就加入了新聞人報社,在攝影部中跟 DaKuma哥、James哥、腹部跟嫂子、還有攝影部的各位大大跟同學們認真學習,初次踏入了攝影這個領域,學長姊跟同儕們給了很多鼓勵,雖然沒有相機、沒有單眼,但也默默學習了很多,也用手上的iPhone 4s拍了蠻多作品,跟攝影部辦了第一個攝影展。

器材從來就不是重點,重點是那背後的攝影眼跟故事 - 鄭公 

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

在一個暑假的爬文比較,終於在大二開學前到啟航哥的店裡,帶走了人生的第一台單眼:Canon EOS 650D這台有觸控、可翻轉的APSC單眼相機。後來的那幾年,我就一直都在觀景窗後面啦~


攝影是我的一種興趣,而不是當做職業在學習,一切隨心所欲,自由自在。


目前安迪連手邊的攝影器材有:


  • Canon EOS 650D
  • Sigma 17-50mm F/2.8
  • Canon EF-S 55-250mm F/4-5.6 IS II

這裡的配備是我的主力,如果有活動或是演唱會,我通常會帶這一組。這也是我第一台機器,陪我拍了非常的多的照片,也賺了蠻多世新大學的工讀金XD


後來幫加母買了微單眼之後就對於他的輕巧和高畫質所著迷,後來如果是休閒旅行我就會跟媽媽借這組。這組真的太好用,尤其是那個餅乾鏡,帶出門完全沒有負擔,又有APS-c的畫質,讓我愛不釋手!:

  • Canon EOS M2
  • Canon EF-M 18-55mm
  • Canon EF-M 22mm F/2.0
  • Canon 90EX閃光燈
  • Canon EF-M轉接環


不過,後來換了手機之後就更少拿相機出門了,手機的畫質真的不錯阿...

  • Samsung S7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你可以透過我的Flickr來欣賞這些照片,若要轉載請務必要先與我聯絡呦~

Lonely


更多照片,請移駕安迪連的Flickr,或是到我的Instagram瞧瞧~
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