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碎念]霜淇淋


2014/05/25

三年前的今天,
台北的天氣很好,陽光和微風,是很舒服的天氣。
忘了什麼事情了,我興奮的徹夜沒睡但精神很好,神清氣爽。

聽你的建議而買了人生的第二顆鏡頭,今天終於宅配到家了。


臨時約你出來試拍、試玩這新的鏡頭,你馬上答應了。
你說剛好也想買台平板展示設計作品,
我說我也剛好也想到NOVA逛逛,
於是兩個人咚咚咚的跑到北車。

後來iPad沒買、照片沒拍,倒是買了丼飯到公園野餐,

雖然丼飯很難吃,蚊子很多,
但從那天起電腦多了一個叫做「我們」的資料夾,我時常用照片更新他 ,把它養的胖胖的。


還記得那時候超商正推出霜淇淋呢!
你我都覺得好新奇,但價格好貴,所以常常兩個人合買吃上一支解饞。

我記得當時好像只有一種口味:
牛奶口味

我喜歡這個味道,簡單純粹。


--


2017/05/25

三年後的今天,
台北的雨下的很大,天氣很濕很冷,
因為胃酸的翻絞,難受的無法入睡 。

最近好忙,也不知道是不是瞎忙,
忙到沒時間停下來思考。
但其實我好感謝期末讓我這麼忙,
因為我好害怕停下來思考,我也不敢停下來思考。

好久沒有真的拿起相機好好的拍照了呢。

北車的NOVA倒了好久好久了,
那顆鏡頭躺在櫃子裡好久好久了,
iPad呢?最後還是沒買,
而三年前開的那個資料夾在上個禮拜壓縮封存了起來,以後也不會再更新了。

曾經以為會繼續維護這個資料夾,
但最後的更新日期還是停留在你離開台北的那一天。



對了,後來超商的霜淇淋推出了好多不同的口味,也吃了好多不同口味,都蠻好吃的但也就是如此,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。

但我特別記得,
一起在台北吃的最後一隻霜淇淋。



櫻花口味



其實我討厭這個味道,


我看你的表情覺得你應該也不喜歡,
但是我卻記得我們當時卻都說喜歡。


以前不懂這首歌的意義,突然間也明白了,也開始懂了。

原來很多事情是要長大才會慢慢懂的。
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