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了凡香港油雞麵 新加坡來的米其林一星料理|撈麵有三吃,這樣吃最好吃~

[台北]了凡香港油雞麵 

新加坡來的米其林一星料理


這間來自新加坡,當初以全台灣最平價的米其林一星料理掀起排隊熱潮的了凡,總算是退了排隊風潮了。安迪連其實就是一個愛跟風但是又討厭排隊的人啦,所以聽說不用排隊之後才開始對這間店有興趣,今天就跟朋友約在位於北車M6出口的了凡吃晚餐。




五點左右可能還太早,店內完全呈現不用排隊的狀態。




菜單

(忘記拍菜單了,直接上官方臉書抓圖。我記得價位差不多,好像沒有變)


當天我們有加點雙人套餐B方案,先說結論就是不值得加點套餐

自助服務

店內採用全自助的方式(就是像麥當勞這樣,要自己取餐、自己收),不過店內蠻乾淨的。支援信用卡付款跟行動支付,加分!

找到座位後,請去點餐區點餐,並依照號碼牌取餐。



出餐的速度很快,而且是一次給齊,這很棒!

這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,下面跟大家一一分享~


油雞撈麵

了凡的主食是預設是白飯,但是可以加價換撈麵!
強烈建議要換成撈麵因為真的很不錯!

一份會有主食(撈麵)、XO醬、兩根青菜跟肉類(油雞)


油雞的部份說實在的口味真的好清淡,只有皮有入味,肉的部份很軟嫩蠻不錯的,但是說實在的說是主菜我覺得比較像是配角,味道不夠突出也沒有驚喜跟記憶點。就是會滿心期待,然後只得出:歐,這雞肉好嫩喔~這樣無聊的結論而已XD

朋友的叉燒好吃多了XD





撈麵的份量蠻多的,而且非常Q彈!
極細的麵體吸付了醬汁,我覺得很棒,老實講這份油雞不如撈麵來的吸引我,撈麵比油雞優秀多了XD

跟著安迪連撈麵三吃,這樣的順序最好吃~

這裡的撈麵有三吃,照著安迪連這樣吃最好吃XD
是說就也沒有人這樣教,就我跟朋友都覺得蠻不錯的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XD

首先一定要先把撈麵跟麵體下面的醬汁拌開,不然上面的撈麵其實是完全沒有味道的。
撈麵搭配的醬汁本身就是燒臘的醬汁,這個醬汁不會跟著肉類的不同而有改變,通通都是一樣的醬汁喔~。

第一吃就是吃撈麵跟燒臘的醬汁,不過這個醬汁有點偏甜且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油膩是難免,這時候就要第二吃啦!

第二吃請你取一半的撈麵,然後把盤子裡面的XO醬拌進去第二吃,不要把XO醬跟全部的麵一起拌,因為XO醬的份量不足以改變這麼多的麵,會完全沒有味道喔!這樣就浪費了XO醬了~搭配肉類一起享用吧!

最後第三吃請一定要跟店員索取他的泰式辣醬,這個辣醬有淡淡的檸檬香氣,把最後的麵跟這個根本完全不會辣的泰式辣醬拌在一起吧~
OMG香氣完全出來,而且酸酸的口感完全解了前面的膩!好好吃~



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常識,原來所謂的「撈」麵就是乾拌麵的意思,撈這裡代表的是把麵撈起來變成乾麵的一個動作,並不是代表一種麵體XD
因為安迪連之前去澳門的時候,將自己的餛飩麵加價點成撈麵,滿心期待他會送來跟了凡一樣的麵體,才發現他只是把陽春麵改成乾的加上肉燥,完全就是搞錯意思的烏龍XD

這個撈麵的量HEN多~

燒肉撈麵

由於其他配菜都一樣,這裡就純粹講一下燒肉的部份



燒肉真的很脆,而且皮不會有油耗味!我覺得非常好吃,肥的部份不膩,瘦的部份不乾柴,蠻不錯的!只是也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好吃,說實在的吃的當下會有點搞不懂米其林一星的評分標準是什麼XDDDD



龍鬚菜(大)

套參加點的龍鬚菜,大份還真的是很少。

龍鬚菜的部份我覺得蠻爽口的,我是覺得醬汁有淡淡的檸檬香味蠻爽口的,雖然我朋友覺得完全吃不出來有檸檬的口味XD


上面酥脆的部份居然是小魚乾。我覺得龍鬚菜可以點來吃看看,蠻不錯的。

滷蛋

非常普通,就是7-11的全熟茶葉蛋的感覺,完全沒有驚喜。




飲料

拜託不要點。

兩款都非常甜,非常非常甜我寧願喝可樂。




結論:我覺得不要手賤去點套餐,我會吃的更開心。



這次我覺得整體都很不錯,撈麵、主食都很不錯,而且價位非常實惠!
但是除了龍鬚菜以外,我覺得套餐真的是很雷,不用點套餐也不要點他的飲料,真的會影響心情XD

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不錯的一餐,但是老實講我覺得不到驚豔跟需要排隊的程度。

然後,
套餐的錢拿來加點肉類比較實際!

店家資訊

了凡香港油雞飯‧麵
地址: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(捷運北車六號出口旁)
開放時間: 11:00–22:00
電話: 02 2311 8078


題外話碎碎念


最近部落格的流量比較多也穩定,除了破了三十萬瀏覽外,每天也大約有一千五百左右的閱覽人次,但也因此寫文章的壓力變得比較大。

加上我目前使用的相機因為有奇怪的原因去送修,所以手上沒有相機的我甚至連出門都不太想XD

後來被朋友當頭棒喝,本來這個部落格就是我寫開心的,寫舒壓的,應該就跟打卡一樣自然才是。完全說中耶!所以就算這篇是全部用手機拍的還是來記錄一下心得(碎碎念很久哈哈)

不想錯過任何新的文章? 現在就立刻按讚「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」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