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門]南屏雅敘 澳門在地人最推最古老的冰室茶餐廳,老城區隱藏的當地人狂推在地美食!



[澳門]南屏雅敘 

澳門在地人最推最古老的冰室茶餐廳,老城區隱藏的當地人狂推在地美食!

相較於很多打卡餐廳,這種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味更是我感興趣的!

南屏雅敘是澳門在地人最推的澳門Style茶餐廳,據說算是最古老的冰室茶餐廳,四五十年的口耳相傳奠定他的地位。樸實、溫暖,而且非常美味!

這是老城區隱藏的在地美食,在地人一定都知道。




坐公車到十月初五街口,往裡面走,不過不要太相信Google因為他會定位錯誤,問問巷口的路人南屏雅敘在哪裡,就能獲得熱情的指引。

計程車也是會放你在十月初五街口下,因為裡面好像不能開進去。



南屏雅敘的門面很有特色,門口是外帶區。
今天我們選擇入內享用餐點。



▼ 麵包台,新鮮麵包現烤出爐。 除了可以內用以外,也能直接外帶喔!





▼ 南屏雅敘店面雖然不算很小,不過常常是坐滿的狀態,幸好有兩層樓。





▼ 一樓坐滿可以上二樓,二樓仍有很多位子。










菜單




價位約15~20MOP左右,算是當地普通的價格!如果有看不懂的菜色可以請熱心的店員婆婆推薦。

澳門當地人好像只要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會變得很熱情的感覺,看來台澳很友好呢!




這裡有一個必須要點的隱藏菜單!必須要點!我覺得超級好吃!
那就是沙翁

沙翁 (隱藏菜單:兩個好像五元)

這個真的很好吃,維基百科的定義:沙翁又稱炸蛋球、沙壅、冰花蛋球、琉璃蛋球,台灣多稱之為開口笑,是源自中國的油炸甜食之一,流行於中國廣東、河南等地,又傳至琉球群島。現時各地沙翁或略有不同,但都是使用雞蛋、油及麵粉混合而成的麵團炸起後在外加糖而成。



沙翁表面脆口,內裏鬆化,而且蛋味香濃,從前在香港很多酒樓和茶餐廳供應,現在已較為少見。河南琉璃蛋球和琉球的沙翁則是當地家庭小吃,在琉球也被視為節日和祝祭的食品,也是納徵時代表女方的食品。



吃起來跟台灣的甜甜圈有點類似的口感,但是充滿雞蛋的香味!很特別又好吃的味道!我真的很喜歡!




南屏文治

三文治系列不要選了,直接點南屏文治吧!所有願望一次滿足:叉燒、午餐肉、培根、厚蛋通通都有!



南屏雅敘的蛋處理的很好,吐司很鬆軟,沒有烤過但是很適合!
蛋真的很滑嫩,料給的很多也很扎實! 推推推~



下面這個是叉燒文治,也是不錯!但一樣的價位我還是建議點招牌的南屏文治,一次滿足!



這裡要說一個小故事,就是南屏的兩個服務生婆婆的記憶力跟聽力都不太好阿XDD

雖然很熱情但是真的很容易上錯餐點!請記好你點的是什麼,不要亂吃,會吃到別桌的食物XDD

上面這個叉燒文治跟後面的雞扒出前一丁都是上錯的食物,不過既然都吃了也就只好結帳了,一定要注意喔~ <3



牛油多士

牛油多士就是你看到的這樣,只有半片
味道不錯但是我覺得台灣早餐店也有類似的口味,可以不用點。



烤的酥酥的吐司夾上冰奶油,好吃,但是不需要特別來這裡吃。




火腿煎雙蛋

味道不錯但是我覺得台灣早餐店也有類似的口味,可以不用點。



不得不說蛋汁跟吐司絕對不會錯的啦,但是澳門的蛋跟台灣的蛋實在也不太有差,所以留一點胃給豬扒包或是冰火菠蘿油吧!



火腿的部份小小一片在吐司上面XD







午餐肉通粉

我第一次吃午餐肉,味道很奇妙。
有點像是大陸的肉腸,軟軟的,說不上喜歡。



通粉的味道我有點忘記了,這個湯底好像類似雞高湯的感覺。
記憶點不是很高,但是這可是澳門當地人很常拿來當早餐的道地食物喔!
連澳門的麥當勞都有在早餐時段特別在地限定的販售這到通粉,
我覺得很值得點來試試看。 蠻特別的!(但是我說不上很喜歡就是了)





雞扒、豬扒出前一丁

雞爬出前一丁是服務員婆婆上錯的食物,所以後來就被收去換成了我的豬扒出前一丁。



這道拜託不要點XDDD



我本來以為會是用其他湯調味,沒有喔!
這就是原味出前一丁加上豬扒,一點特色都沒有的食物~
拜託不要跟我一樣耍笨點這個,吃完這個害我午餐都吃不下,撐死。

而且就是因為吃了這個害我吃不下豬扒包,得不償失~拜託不要點

哥有的是錢,但是胃吃飽了就完全吃不下了只能殘念!



不過還是要來形容一下口感啦~
南屏雅敘的出前一丁是弄的比較Q的,整體來說蠻不錯的(廢話,出前一丁就很好吃阿!當然很好吃阿!!!!!)

豬扒的部份很扎實,很厚很好吃,但是說實在的跟出前一丁實在是沒有搭在一起,就是各自為政啦!不過要怪就是為什麼我會點這神奇的東西XDD





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鴛鴦,還不錯~推推

超推!好吃不雷一定要來的店。


這一餐我們點了一大桌,六個人分下來我記得一個人才40澳門幣,大約160元台幣左右,但是每個人都吃飽到午餐有點吃不下,我覺得真的是不需要點這麼多!

南屏文治、豬扒包、沙翁跟通粉我覺得必須要嘗試看看!其他的雖然也都很好吃,但就算有錢,我覺得還是要留一點胃給其他餐廳~

南屏雅敘推薦給大家,歡迎留言你喜歡的澳門餐廳跟我說吧!
好想再去一次澳門玩呢~

南屏雅敘

電話:853 2892 2267
地址: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-85A號地下
營業時間:6:30~18:30

不想錯過任何新的文章? 現在就立刻按讚「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」吧~